“漆艺术在现代生活中的特色与魅力之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10-12 04:02:21 作者: “漆艺术在现

10月8日,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等单位协办的“陕西省民间工艺美术推介会之漆艺术在现代生活中的特色与魅力”在西安大唐西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品牌推广第一人、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副会长、西部新闻网总编辑张龙倾情主持,西部新闻网全程聚焦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推介高级工艺美术师杜仲勋、国家一级美术师董明江的漆艺作品,同时还推介了肖云峰和王文续的漆艺作品,活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以及他们的漆艺作品。美轮美奂的漆艺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彩。大家对漆器辉煌的历史;漆艺与现代生活中的特色设计相融合以及漆艺的魅力有了更深的认识。(李秋颖)

杜钟勋、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漆艺家,陕西省非遗“传统漆画”项目传承人;全国优秀工艺美术专业技术人员;中国工艺美术陕西名师;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漆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第三、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原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艺术顾问;原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

董明江,男,1963年8月生于西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黄格胜导师工作室画家,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漆艺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市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西安市美协理事、山水画研究室副主任,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山水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灞桥区美协副主席,陕西书画院院士,陕西大长安国画院副院长,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副院长。

西安秦桼阁(秦嶺漆兿)工作室创始人肖云峰,师从中国漆艺大师黄时中先生。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西安市碑林区漆器制作技艺非遗传承项目非遗传承人,研究漆艺14年,致力于漆艺研发,艺术品订制,漆艺教学等。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漆艺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艺术家会员,西安市手工艺品行业协会理事、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员、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研学交流基地。

王文续,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漆艺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8年12月漆画作品《殇悦》入选“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陕西首届漆画作品展”。 2019年9月漆画作品《时光》获“第六届中国(山西)民族民间工艺美术暨第二届(大同)文化产业博览会”铜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