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多条航线机票价格大跳水 85元“白菜”票价重出江湖

2020-10-12 09:41:42 作者: 节后多条航线

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交通、酒店、景区、度假产品等均迎来不同程度的复苏。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的数据,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

去哪儿旅行平台截图

三亚、西安、重庆、厦门等地一直是传统的国庆期间旅游热门城市,当时部分地区机票也出现久违的“一票难求”现象,但是国庆长假刚过,10月11日,天目新闻记者查询去哪儿平台发现,节后机票价格出现大跳水,部分线路甚至比高铁票价一半还便宜。

以杭州飞三亚为例,记者此前查询10月1日机票价格,最低价格为1355元(5折)以上,部分为全价机票。而根据去哪儿网平台显示,明天(10月12日)最低机票价格为196元,仅为国庆期间的不到六分之一。

此外,杭州到重庆明天的机票价格最低仅需238元,经济舱折扣达到1.6折,飞行时间为2小时30分。而此前10月1日机票票价达到顶峰,最低987元。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到重庆高铁二等座票价最低需要786.5元,耗时10小时24分。也就是说,从杭州出发前往重庆,10月12日乘坐飞机比高铁出行便宜一半以上。

去哪儿旅行平台截图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白菜”票价重出江湖,由南宁飞海口的航班甚至出现85元,仅0.8折的低票价。

那么,机票为什么会出现大幅度降价?天目新闻记者为此也咨询了民航业内人士,该业内人士表示,这和节后客流量减少有关,机票可以由航空公司进行适当调整,价格波动较大也是为了促进航空市场的复苏。“不过,这也属于正常现象,符合每年节后的市场规律。”

现在,一些目的地的机票在假期后有“潜水价格”,业内人士建议,秋季的风光和气温较十一都更加舒适,景点、酒店和机票价格因为错开高峰也更具诱惑力,对于仍然有出行计划的人来说,错峰旅游值得考虑。

(记者 陈薇)

开天目,见美好

来源:天目新闻

核审:施菲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