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风华 | 华年将至,大学生戏剧与你共赴戏梦之约

2020-10-12 13:43:06 作者: 戏梦风华 |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紫金文化艺术节—— “戏梦风华·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秋高气爽,正是好戏上演时,在江苏大剧院的舞台上您可以感受到青年人对戏剧的理解与热爱,邀您共赏。

戏梦风华·大学生戏剧展演

本次戏梦风华·大学生戏剧展演期间,入选省内六所高校八部精选剧目,配合相关艺术普及活动,使观众贴近戏剧作品,感受戏剧魅力,敬请期待。剧院与校园的联动,思想与艺术火花所碰撞的绮丽图景,为古都的秋天增添绚丽的颜色。

今年的大学生戏剧展演

有哪些优秀好剧?

红色经典类

原创话剧|《林钟声声》

演出单位:南京林业大学水杉剧社

剧目时长:90分钟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9:30

演出地点:江苏大剧院 多功能厅

剧目简介:

这部剧以主人公梁希先生一生中的四次思想转变,和后人敬其“中国林业的开者”、“中国林产制造化学的奠基人”、“中国林业教育事业的育苗人”三个尊称,撷取真实可靠的历史文献资料,艺术地再现梁希一生追求民主、科学、忠诚爱国、为民的伟大风范。

原创话剧|《丁香,丁香》

演出单位:苏州大学东吴剧社东吴艺术团

剧目时长:90分钟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9:30

演出地点:江苏大剧院 戏剧厅

剧目简介:

剧本取材于苏州大学英烈校友丁香的真实故事,丁香烈士东吴大学学习期间,与同在东吴大学学习的乐于泓相知相恋并一起走上革命道路,一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组织的批准下结为夫妻。新婚后不久,丁香就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并被国民党反动派押解到南京雨花台秘密枪决。乐于泓闻讯只身前往雨花台,默念誓言,不息斗争。18年后,阿乐随18军进军西藏,在甘孜州,遇到了他人生中的另一个“丁香”……

原创音乐剧|《华中鲁艺记》

演出单位: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艺术团

剧目时长:120分钟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9:30

演出地点:江苏大剧院 戏剧厅

剧目简介:

该剧以1941年鲁迅艺术学院华中分院的历史发展为背景,以海纹、江涛、丘东平等鲁艺师生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鲁艺师生怀揣报国之志,告别家乡亲人,踏上征程,来到鲁艺。大家经过了不同的锻炼成长,为崇高的理想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

话剧|《地质师》

演出单位:南京传媒学院壹柒·表演班

剧目时长:90分钟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9:30

演出地点:江苏大剧院 多功能厅

剧目简介:

本剧由国家一级编剧杨利民创作。主要讲述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期间,一代知识分子献身我国石油事业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悲壮的命运历程。洛明、卢静、罗大生、刘仁、曲丹等一批热血青年,从北京某地质学院毕业后争相奔赴大庆。经过30多年的人生旅途,他们在事业上都谱写出了感人的壮歌。上世纪90年代,老同学聚首话当年,再次唱起了《勘探队员之歌》。

世情百态类

原创话剧|《镜中的阿卡狄亚》

演出单位:南京大学食神戏剧黑作坊

剧目时长:60分钟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9:30

演出地点:江苏大剧院 多功能厅

剧目简介:

这部剧讲述了在村庄里,处于暮年的滁奶奶和青春期的晨曦,都有着各自的生存困境,她们被排挤、被嘲笑。但她们都向往远方的阿卡狄亚,滁奶奶和晨曦互为镜像,村庄和远方,残酷和美好,过去和未来,外景与内心,在镜子两面互相照应。远方的阿卡狄亚在镜中而不是远方,但又不在此处而在远方,但其实还在镜中。每个人物用固定动作在幕布后表现,“我”对他人真正的认知正如剪影般浅小简陋,“扑朔迷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