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昌硕幼儿园大班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2020-10-12 14:32:28 作者: 安吉昌硕幼儿

近来很多幼儿遭性侵事件曝光,发现幼儿性别保护意识相对薄弱,面对侵害行为自我保护能力差。为了提升幼儿的隐私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昌硕幼儿园大班开展了“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借助绘本《请不要随便摸我》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展示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的重要性,着重强调和讲解“私密部位”,告知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哪些肢体接触是允许的,哪些肢体接触是不允许的,能够勇敢地对不喜欢的行为说“不”,会采用大声呼救等方式来自救。

父母对“防性侵”安全知识的缺失,是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因此我们也在家长群及宣传栏等地方转载了“幼儿性侵犯刑事”案例,让家长认识到“幼儿性侵犯”问题的严重性;同时也普及了相关方面知识和预防措施,提升家长的防范意识。

危险都是潜在的,预防是最有力的武器,防性侵更不能例外。

来源:安吉教育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