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驴友团奉化溪口景区遭马蜂袭击,有人失足滚落山坡

2020-10-12 18:30:52 作者: 50人驴友团

2020年10月11日15时38分,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水堆头村后面山上一队50人的驴友团遭遇马蜂袭击,有人员受袭失足滚落山坡丛林,急需救助。公安、消防、医疗、水鹰户外应急救援队多方力量纷纷入山开展火线营救。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在辖区民警指引下,16时12分到达事故驴友登山点,由于已经接近傍晚时分,救援人员就地携带好安全绳、腰带、照明灯具、防寒衣服、担架等器材协同公安、医疗一同进山救援于30分钟后在当地向导指引下达到事发地点。

经过现场勘察,该女子已由当初被叮咬的昏迷状态苏醒,脸部有擦伤,右脚脚踝处软组织受伤,手臂上多处被马蜂蜇伤,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伤处进行第一手处理后,救援人员立即将将伤员抬至担架,利用绳索、腰带进行固定并在身上披盖防寒衣物防止失温。整个驴友团队在遭遇马蜂过程中还有几人被叮咬,互相搀扶随同下山。山势多变险峻严重消耗救援队员的体力,终于在共同努力下历时近2个小时,将被困女子顺利送下山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后,据现场随同驴友介绍:该女子四十岁左右,上海人,今早与五十几名驴友成团坐大巴车来溪口镇牛头岭登山徒步的,登山时,由于被马蜂多处叮咬导致马蜂中毒,且长时间的登山体能下降,脚下失控滚下山坡,导致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无法动弹,于是报警求救。

通讯员 | 陈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