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男子坐着小马扎开车!记分+罚款

2020-10-12 21:44:25 作者: 亳州男子坐着

昨天(10月11日)下午五点多,亳州市交警五大队铁骑队员,在亳州市区药王大道与养生大道交叉口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马自达轿车没有尾灯,车前也没有悬挂牌照,铁骑队员将车辆拦下进行检查。

打开车门,眼前的一幕让交警哭笑不得。交警五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徐晓鹏介绍。这辆车好多配件都已经拆除。座椅也被完全拆除了。驾驶员在驾驶室里放了一个小马扎,便开着车上路了。

通过询问,交警了解到,这是一辆维修车车内座椅都拆掉了,修理厂为了安装配件,便打算从一个修理厂,开到另一个修理厂。

按照规定,这种车辆移动应该使用拖车。小马扎本身稳定性就不好开车坐着小马扎,踩油门时深一脚浅一脚,不仅会导致车身颠簸,万一来个急刹车,很容易引发事故。

该车辆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码牌,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妨碍安全驾驶,也将被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小编在此提醒:驾车不是游戏,装备不能简易,座椅还得标配,安全始终牢记。

来源/药都时空

记者/晁莹莹 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