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音乐老师改编“励志版”流行歌 唱火了“村里的孩儿”

2020-10-13 09:40:43 作者: 90后音乐老

最近,网络上有一群孩子们的歌唱视频非常火,虽然是流行歌曲的曲调,歌词却都改编成了励志版本,很多网友听后,纷纷给孩子们点赞。

这群孩子们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安达市任民镇一个音乐班,名字叫“村里的孩儿”。走进这群“村里的孩儿”,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音乐班。

老师改编“励志版”流行歌

唱火“村里的孩儿”

暖阳下我迎芬芳

为家乡把歌唱

黑色的土地多么宽广

养育了我成长

北方姑娘的小倔强

它代表着坚强

小伙子生活的向往

勇敢追求理想

“村里的孩儿”音乐班老师 李平:2018年末的时候已经有这个想法了,因为我俩平时上课的时候就发现有很多声音条件特别好的学生,然后喜欢唱歌,喜欢音乐。当时就商量能不能组建这么一个班。

“村里的孩儿”音乐班老师 李平:村里的孩儿(名字)是我起的。当时设计那个logo也是我自己设计的,也是求了很多人,但是都没理我。就说一天整这没用的干啥。我实在没办法,把美图秀秀打开了,然后自己画了一个大写的C,然后剪了一个小鸟,雄鹰似的这种小鸟,意味着孩子们在村子里面能够像雄鹰一样展翅飞出去。

2019年第一学期,两位90后乡村音乐教师正式成立了“村里的孩儿”音乐班,一开始班级里只有六七个孩子,李平和张雨每天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给孩子们一对一辅导。他们发现,来到班级的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音准问题。

“村里的孩儿”音乐班老师 张雨:基本上吧,不跑的可能就那么几个。其他的都跑,就是不敢唱,才导致的跑调。因为一般都是家庭父母离异的或者父母不在身边的,刚开始就不乐意跟你说话,你问他,他也不怎么说。

“村里的孩儿”音乐班老师 李平:最难的就是能够让他们建立自信吧。慢慢通过熏陶 你应该怎么去做,你应该放松自己,展现自己,勇敢地去唱歌。

训练一段时间后,两位老师发现孩子们特别喜欢网络上传唱的流行歌曲,有的歌曲甚至听一遍就记住了旋律。为了提高孩子们练歌的积极性,他们决定改编流行歌曲的歌词。

“村里的孩儿”音乐班老师 李平:就是只要是这个歌特别火,流行度传唱度高,孩子们特别喜欢唱,基本上每次下课的时候都能听到有同学在那唱,就改。

“村里的孩儿”音乐班老师 张雨:第一首应该是《孤芳自赏》那首歌,也是刚开始那阶段比较火的一首歌。那歌孩子们喜欢唱,第一句歌词,《孤芳自赏》那个改的是:“我不会再自卑,我不怕学习累,每当考试来临的时候,我会笑应对。”原词是:“我承认我自卑。”

“村里的孩儿”音乐班老师 李平:最感动的就是你把这个歌词教给他们,他们每个人,就是散发着洋溢的笑去唱你这个歌词的时候,非常正能量的状态,非常开心。

为了记录孩子们的成长,村里的孩儿演唱的每一首歌曲,李平和张雨都会录成小视频发在网络上。这首改编后的《孤芳自赏》励志版,不仅点击量超过20万,而且还被很多学校的学生们传唱。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