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发布 广联达荣登双料百强榜

2020-10-13 13:38:48 作者: 2020北京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10月10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20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北京亦庄举行。 会上发布2020北京民营企业“1+4”百强榜单,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成功入选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并位列“2020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第十一位。这是自2018年以来,广联达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20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吸引了全市共2548家企业参与申报,今年百强入围门槛为33.06亿元,较去年增长21.36%,其中科技创新百强营收总额1.39万亿元。科技创新百强企业申报数量达282家,甄选指标体系包括营业收入、研发经费、研发力量等核心指标,和高质量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措与成效等,广联达凭借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成功登上科技创新百强榜单第十一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联达坚持对BIM、图形建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领域进行研发投入,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总额为10.88亿元,同比增长35.53%,近三年研发投入总额累计超25亿,且每年保持高增速。

《2020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科技创新百强企业注重知识产权,积极促进“产学研用”项目合作,多举措抗击疫情,努力推动转型升级。广联达在核心技术领域积极进行专利布局、申请相关知识产权的固定、保护工作,已获786项软件著作权,94项授权专利;广联达与10余万企业客户广泛开展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承接并参与数十项相关课题研究,结合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建筑工业化等业务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联达也通过免费为北京小汤山等全国各地57个抗疫医院项目提供服务等举措对抗疫情,助力建筑行业复工复产;公司秉承“数字建筑理念“,聚焦运用BIM 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广联达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设立子公司、办事处与研发中心,深入拓展海外业务。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我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也是广联达“八三”规划(2020-2022)的开局之年,广联达将继续推进自主创新,努力实现每一个工程项目都接水、接电、接数字建筑平台的二次创业理想,持续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用科技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