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患抑郁症,地铁站一口气吞了60多片药

2020-10-13 13:39:07 作者: 女大学生患抑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狄公宣见习记者陈子秋记者顾元森)“我药吃多了,一口气吃完了……”10月8日晚,一名女大学生瘫坐在南京地铁鼓楼站站厅的座椅上,有气无力地告诉民警。

“小姑娘怎么了?是不舒服吗?”当晚近7点,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邱天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孩在4号口席地而坐,手里拿着一瓶酸奶,表情痛苦、脸色发白,赶紧上前询问情况。邱天拿过女孩的手机,根据手机聊天记录推测,她遭遇了情感纠纷,于是安慰女孩,并将她扶到座椅上休息。女孩艰难地从口袋里掏出四板空了的药片,称自己药吃多了,接着再也说不出话。“听我一句劝,我们都是过来人,谈恋爱分分合合很正常。”邱天安慰她。

四板药品共有3种,均是抗抑郁类药物,女孩竟然一口气吃下了60多粒。邱天立即拨打120,同时火速安排警辅、车站工作人员疏散围观旅客,随后取来轮椅将女孩快速转移到空气流通的位置。“坚持住,马上就带你去医院。”为稳定女孩的情绪,邱天一直在一旁安抚、鼓励着她。

△警方供图

当晚7点多,救护车赶到,女孩被迅速送到鼓楼医院紧急洗胃。45分钟后,女孩的辅导员赶到医院。经了解,女孩是南京某高校学生,患有抑郁症。当天她与男友发生感情纠纷,便向辅导员请假,谎称要外出看病。路上因心情低落,她将随身携带的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一口气全部吞下,想要解脱。医生表示,若不是送医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一切有爸爸妈妈呢,健康最重要。”当晚近9点,女孩的父母闻讯从江都赶来,妈妈紧紧抱住病床上的女儿,温柔地安抚着。见父母和老师都来到女孩身边,女孩也脱离了危险,民警最终放心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