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没谈妥,男子在桂林试驾摩托车,竟直接上高速逃回湖南

2020-10-13 13:41:33 作者: 价格没谈妥,

本文转自【桂林晚报】;

9月25日,桂林市公安局灵川县局大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灵川县大圩镇街上,其在网上卖的一辆摩托车,被一位客户在试车的过程中,将摩托车驶入高速公路逃走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开展侦查工作。一路民警前往事发地点进行现场勘查,一路民警及时调取周边路面以及驶入高速公路路段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湖南武冈籍的杨某和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30日,根据情报获悉,嫌疑人杨某和王某仍在湖南省武冈市出现,县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抓捕,当晚18时许,在相关部门的协作下,在武冈市一小区附近抓获嫌疑人杨某和王某,两人对在大圩盗窃摩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民警得知,王某是一名二手摩托车车行老板,他来大圩的目的其实是收购网上心仪的二手摩托车,但他与卖家在价格上没能谈好,心想”远道而来难不成空手而归?不成!”借着试驾变收为偷,将车驶入高速公路,并会同杨某将偷盗的车辆拉回湖南武冈,途中发现车辆的发动机有问题,又将车低价转卖给修车行,两人从中获利数千元。

“一念之差”的盗窃后果就是法律的严惩,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和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丨桂林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