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行提醒!长沙开元路突发塌陷2米深坑,多部门现场紧急处置

2020-10-13 13:42:53 作者: 绕行提醒!长

10月12日晚7点半左右

在开元东路附近散步的刘女士

突然听到一声巨响

闻声望去

发现马路中间出现一个约两米长的塌陷

公安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核实塌陷位置为开元路(东五线与东六线之间)路段东往西方向道路中央位置。

据勘查,塌陷长约2米、宽约1.5米,深约2米,现场无人员伤亡,无车辆财产损失。目前,开元路的东四路至东六路已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事情发生后,长沙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交警第一时间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和安全警戒;迅速组织城管、住建、星沙街道、轨道公司等单位进行应急处置和原因调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制定方案,尽快进行恢复。

▲交警设置围挡封闭路面

“当时我们在散步,就听到一声巨响,当时我们还以为是经过的油罐车上的油管砸下来了,后来一看不是的,那个坑还是蛮大的,下面也是空的,我老公还拿了树枝放在那个边上做警示,我打电话报警了,交警很快就到了。”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在交警赶来前,她和丈夫自发在深坑周围摆放了树枝,以提示过往车辆绕行。

▲事发时,刘女士及丈夫在周围摆放上树枝提示过往车辆

在热心市民和相关部门的维护下,所幸无人员车辆掉进深坑。

13日凌晨三点,塌陷位置已被速凝水泥紧急处理—填平找平,现场第三方监测机构正在对塌陷原因进行勘测,初步判断是因管道泄漏水土流失导致空洞塌陷所致,路面塌陷未造成人员伤亡,截止凌晨四点,第三方监测机构仍在对水泥凝结情况及具体塌陷成因进一步勘测,若凝固度不达标,将覆盖金属板再观测,施工方已在开元路与东五路交叉口及开元路与东六路交叉口设置反光路障,请注意避让。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