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超员被交警处罚,司机:小孩也算人吗?

2020-10-31 19:28:09 作者: 私家车超员被

本文转自【金华公安】;

10月28日晚,武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开展查酒驾统一行动,在武义东夏线与永武线交叉口,一辆小型面包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里面人影重重,有超员嫌疑,于是交警让车上的人都下来进行检查。

可正当交警打算拉开车门时,驾驶员赵某却说:“这边车门打不开的,从后备厢下来吧。”

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当驾驶员费劲地打开后备厢后,从这辆核载8人的面包车上,竟然前前后后一共下来了13个人。

据赵某讲,自己是某企业的驾驶员,今天下班回家,厂里的人硬挤上来让他开车送回家,这才超员的。

“车门打不开了还坐这么多人?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逃都逃不出来,多危险!”面对这种情况,交警严厉地批评了赵某。

8分钟后,另外一辆小型轿车也因超员被拦下。小轿车核载5人,实载7人。

驾驶室坐着驾驶员高某,副驾驶竟然坐着狗,而后排则坐着4个大人和2个小孩。

面对交警指出超员这一违法行为,对方竟还反问交警:“小孩算人吗?”

事后,交警对赵某、高某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并进行了处罚,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赵某、高某作出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众所周知

超载超限危害大

但总是有人心存侥幸

您知道这样的后果是什么

车辆承载的总重量变大

严重影响车辆性能

超员载客,对车辆来说,易因负载过高导致车辆发生失控、爆胎、侧翻等危险;对车上乘员来说,超出的人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极易在转弯、减速过程中受到伤害,有座人员同样会因急剧升高的事故概率而陷入巨大的安全风险中。

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

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

莫抱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