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扩大失业人员保障范围:已发放失业补助金168万元 线上线下均可申领

2020-10-31 19:29:57 作者: 厦门扩大失业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在7月份发布失业保险新政,进一步扩大失业人员保障范围,到9月,已发放失业补助金168万元、临时生活补助超过88万元。人社部门提醒,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申领补助。

疫情期间,国务院、人社部及省、市各级分别出台了一系列失业保险新政策,较好地发挥了失业保险基金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的作用。今年7月,我市实施失业保险新政,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带来了“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阶段性扩大失业普通外来务工人员保障范围、阶段性加大价格临时补贴力度、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等四项“福利”,惠及所有参保失业人员。截至上个月,我市已发放失业补助金1959人168.6万元、临时生活补助1109人88.72万元。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 欧阳昌向:原来规定是企业裁员才叫失业,这一轮政策规定因为自己的原因失业也一样,可以享受失业补助金这种待遇,缴费不满一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这一轮政策也可以享受临时生活补助。

来源:厦门广电网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