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摔倒在马路受伤,警民联手救助寻找家属

2020-10-31 19:31:36 作者: 耄耋老人摔倒

扬子晚报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江景轩记者梅建明)10月29日下午16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在江北一路段上,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摔倒,面部受伤,急需民警现场帮助。

图为警民一起帮助摔倒老人

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杨渊杰火速赶往现场,并联系120前往救助。到达后,民警发现老人躺在马路中间,不能动弹。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赶紧安排警力指挥引导车辆避让,同时上前查看老人情况。

图为警民一起帮助摔倒老人

由于老人面部擦伤导致鲜血直流,民警尝试和老人说话,他也毫无反应。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待妥善安置老人后,为尽快通知老人家属,根据热心路人提供的线索,民警拿着老人照片在附近小区四处打听,并一户一户排查,最终在热心邻居的帮助下,找到老人的家人。

及时得到信息的老人家属,立即前往医院照料老人,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经了解,老人姓吴,今年88岁。当天,老人独自外出遛弯,不小心摔倒在马路中间,幸亏热心市民及时报警求助。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