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吉庆之星”总决赛举行

2020-10-31 19:31:58 作者: 第二届“吉庆

郭川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31日电 (曹景)10月30日,“吉庆之星 与你相约”江岸区第二届街头文化艺术节总决赛在汉口吉庆民俗街举行。

自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共征集到舞蹈、音乐、曲艺等上百个参赛节目,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通过前期海选、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组选手闯入总决赛。

郭川 摄

当天,一曲开场舞《英雄城市》拉开总决赛序幕。首个上场的是来自云梦的农民歌手王树雄,“家道盼富裕,国运盼昌盛,老百姓盼的是祥和万事兴,谁只要为了咱老百姓谋幸福,浩浩青史千秋万代留美名……”,王树雄穿着粗布深色衣服,挽起裤脚,宛如在田间一般放声歌唱。

郭川 摄

紧接着,武汉独立音乐人莫小添带来动人情歌《弹弹情》;90后乐队表演创意合奏《时光穿梭机》,用吉他、竹笛、卡洪鼓、琵琶等不同的乐器演奏,怀旧曲风带着观众穿梭于不同年代;吉庆街艺人陈媛媛用葫芦丝带来《风儿吹来了》,曲声婉转悠扬,吹进人们的心坎里。

节目中,艺人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武汉深深的祝福。吉庆街艺人组合杨乐、付小虎、杨先高演唱了一首改编歌曲《武汉》。杨乐介绍,这首歌曲主要改编自《成都》,歌词中融入了武汉的元素,他介绍说,疫情之后,团队就改编了这首曲子,希望大家都可以来武汉的吉庆街走一走。选手程闯带来独唱《长江谣》并表示,希望家乡武汉越来越好。

本场比赛持续一个半小时,高手辈出。赛事压轴,吉庆街“黄梅戏皇后”吴九香用惊艳的歌喉,征服在场评委和观众;吉庆街艺人、首届“吉庆之星”获得者孙敬诚用湖北大鼓演绎《口罩》,用情景和说唱,演绎武汉战疫故事。

郭川 摄

本次总决赛邀请5名专业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4名“吉庆之星”、6名“吉庆达人”,并授予优秀选手“吉庆新秀”称号。

最终,吉庆街民间艺人孙敬诚、吴九香,和杨乐、付小虎、杨先高组合,以及独立音乐人莫小添荣获本次“吉庆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