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正式开幕!

2020-10-31 19:32:53 作者: 2020年第

—2020年的第 305天 —

2020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

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

正式开幕!

2020年10月30上午8:30 ,2020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 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 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共同主办。

岳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了各县区文化企业,在产业股李小毛的带领下参加。湘阴县文旅广体局组织湖南双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楚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其他文化相关单位与产业股杨进文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动漫游戏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动漫游戏品牌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上都具有一定影响力,是动画和影视节目制作及播出、游戏研发制作及运营等多方合作的重要目的地。

本届湖湘动漫月以“科技新动漫,文旅新融合”为主题,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承办,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湖南省展览馆、湖南天耀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本届湖湘动漫月由“1+1+2+10”系列活动呈现:1个嘉年华活动,即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1个云上湖湘动漫月活动,即“漫乐游”线上动漫游戏展览展示交流交易平台;2个论坛对接会,即“动漫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和“动漫产业文旅融合项目对接会”;10即十个地州市分活动;广东省代表团专场对接会等。

省领导谢卫江宣布开幕

谢卫江致辞

本届活动通过展览、论坛、对接会等方式培育原创品牌,将举办“匠人之心﹒湖湘精品”发布;将有《阴阳师》、动漫游戏手伴博物馆等200余个动漫游戏IP聚集长沙,有国风音乐、汉服体验、名家签售等活动,兴趣聚合带动粉丝消费,打造动漫游戏文创衍生品全新消费点。活动期间,针对全省幼年儿童、小学生、中学生群体,有免费动漫文化讲座、免费手绘漫画像、亲子家庭免费体验动漫科技、全免赠送门票等优惠措施。还增加了学生节假日公益娱乐活动、志愿者公益活动、假期实践活动,以求丰富校园课外文化生活,拓宽学生动漫知识和社会实践视野。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突破326.7亿元,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冲击,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产业仍然保持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达180亿元,同比增长12.5%。全省从事动漫、游戏、VR/AR及相关业务的企业及工作室达800余家,企业专职工作者及相关从业人员约10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