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生时,军队守护产房,将军亲自坐镇,省长亲自监督

2020-10-11 11:56:29 作者: 他出生时,军

他出生时,军队守护产房,将军亲自坐镇,省长亲自监督

文|谈历史讲感情

我们的中华上下几千年的历史,出的名人的也就更是不计其数,而有一位名人就不得不提一提,因为他可以说是影响了中国近乎整个古代的历史,即便是现在依然是影响深远,以他名字命名来传播我们中国文化的学校在世界的各个大国都能看到,在世界历史名人中,他也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这位就是生活在春秋时期的著名人物——孔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讲一讲有关孔子的后人的故事。

从儒家的学说被推荐为了正统之后,孔子的地位可谓是一下升到了不可逾越的高度,他的子嗣后代也都沾了这位祖宗的光,世代基本都能封官加爵,从西汉开始的“关内候”,到东汉“褒成侯”、“奉圣侯”,三国的“宗圣侯”,西晋的“奉圣侯”,唐代的“文宣公”,宋代世袭的“衍圣公”,至此后,孔子后人基本也都开始袭爵“衍圣公”。到了民国后,也不没有例外,成为特任官员“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

孔子的后代传到了第77代孙,时任北洋政府时期,这位名叫孔德成的人出生可谓是一个“惊天动地”。他的父亲是第30代衍圣公孔令贻,孔子的后人到了他这里说来差点断了香火,孔令贻的子嗣单薄,只有他的妾室怀有一个孩子,而非常不巧的是孔令贻突然病逝,这也就表示,孔家的一族,就还有这个尚在腹中的孩子。

北洋政府当时可是急了,孔子对后世的影响功绩之大,如果要在自己管理时期断了香火,那可就麻烦大了,而这个腹中的孩子如果真的是女孩,孔子可就断后了。虽然不知道男女,但是北洋政府也不敢放心,要保证好孩子生下来,并且不出现“狸猫换太子”的事情,至少让孔子香火不断。所以,北洋政府专门派来了一位将军,和数量不少的军队坐镇孔府,守护产房。

除了这些,当时山东的省长也别这件事惊动了,这个人叫屈映光,他前来孔府是充当一个见证人的身份,监督孩子出生的事宜。所有人都没有了嬉笑的神态,孔府的所有房间,所有门也都被打开,孔府毅然一时一个军事基地一样,而这一切也都是为了这个孩子能够顺利的出生。说起来,所有人中,最难受的就是妾室王宝翠,毕竟她的孩子如果是一个女孩,孔家可就断后了,她也难以面对这诸多的官军。

最后的结果也是让人都松了一口气,为了庆祝这一个消息,孔府的人敲锣打鼓13声,得知这件事情的百姓们也都纷纷放起了过年过节要放的炮仗,北洋政府也是一样,上层特批鸣炮了13响,都是为了庆祝他的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