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展掇英——重庆市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市文联开展

2020-09-30 23:17:38 作者: 国展掇英——

9月29日,由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展掇英——重庆市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庚子)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近百幅,参展书家全部为2019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和“第五届西部书法篆刻展”中的重庆入展作者。据市书协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自重庆直辖以来,一年中入展全国专业书法展作者人数最多的一次,共45人。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市书协十余年来通过展览、培训狠抓出人才、出作品的结果。

在这些作者中,有深耕书坛、日益精进的资深作者,有精力正旺、佳绩频出的青年骨干,也有初出茅庐、崭露头角的后起新秀。他们为本次展览创作的作品书体丰富,篆、隶、草、行、楷书五体皆备,书法风格异彩纷呈,雄强与婉约、朴茂与秀美、厚重与轻灵、滞重与流利,擘窠大字与蝇头小楷等交相辉映。一些作者更是注重文化底蕴的同步跟进,通过书写自作诗文参展,展现出诗书相应、文墨同辉的特点。

部分参展作品

排名不分先后,以姓氏首拼为序

陈 坤

陈 云

陈亨伟

范永富

洪伦胜

胡明翼

胡正好

霍翠

霍 胜

李楠琦

梁勇第

梁正文

刘 辉

刘 源

刘翠莲

朱 睿

曾余清

刘再兵

卢 森

罗小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