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鄂州分局召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推进会

2020-09-23 12:52:15 作者: 湖北省药监局

9月23日,记者获悉,为巩固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成果、规范中药饮片生产和经营行为,近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鄂州分局召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推进会。辖区内中药饮片、中药制剂、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省药监局鄂州分局通报了专项整治以来取得的成果及中药饮片购进、储存、生产、检验和记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企业一方面要主动查漏补缺,对照省局下发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重点和会议通报的问题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彻查原因,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还要求,另一方面,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对所生产的药品承担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责任,确保所生产销售的产品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以及药品标准的要求。

会议强调,各企业更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严格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对屡教不改对抗检查的从重处理。(记者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