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小姐姐”5300元现金6件首饰均遗失 铁警帮助全部找回

2020-10-05 17:41:15 作者: 粗心“小姐姐

央视网消息: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统计,截止到10月5日,10月1日“双节”假期以来,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8件,价值2万余元,民警提示旅客出行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首饰,以免遗失造成财产损失。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警务执勤二队民警徐文龙介绍,10月1日15点30分,北京南站广播正在提示,北京南开往枣庄的G147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上车了,杜女士(35岁)跟着队伍检票上车落座后,突然发现自己携带的一个红色单肩挎包不见了,她猜测应该是落在候车室的座椅上了。距离G147次列车开车还有10分钟,考虑到包内还有5300元现金、3条项链和3枚戒指等贵重物品,杜女士只好放弃乘车匆忙返回候车室寻找。

凭着印象,杜女士先是来到17A检票口附近的座位处寻找,但并未找到。情急之下,杜女士赶紧向北京南站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北京南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在候车室进行寻找。

经工作,民警最终在16A检票口附近的座位处找到了杜女士的红色挎包。

见到自己的挎包后,杜女士才回忆起之前自己候车的区域,怪不得民警和她在17A检票口附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呢,原来都是自己记错了位置。

经现场清点核对,杜女士挎包内的财物完好无缺,折腾民警半天,杜女士有点不好意思,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她再三表示感谢。

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假期出行人多,旅客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防止遗失或被盗,耽误行程。另外,外出旅游贵重财物不好保管,特别是大量现金和贵重首饰等物品应尽量少带。在进站上车前、到站下车后,还要仔细清点一下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遗失。(通讯员邓有林 霍建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