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共促成长!忻州十三中举行优秀教师示范课教学研讨活动

2020-10-10 08:52:57 作者: 示范引领,共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举行优秀教师示范课教学研讨活动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为更好地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忻州市第十三中学小学部于9月22日—30日开展了优秀教师示范课教学研讨活动,并特邀忻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听评课专家徐锋利老师莅临指导,对每一节教学课进行听课指导。王晓转、刘艳萍、李春丽、刘洋莉、杜变珍、徐晋萍、李飞、冯振叶、杨美琴、赵谢芳、李小燕、张艳萍、郭海霞十三位教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展示。校长韩亮新、书记杜润生、校长助理李晓琴、教研室主任赵爱香及教务处主任李丽等领导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示范课教师们高度重视,纷纷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认真钻研教材;课堂上时刻把握“以生为本,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的理念;充分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对本学科的教育教学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的教育特色。十三位教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促进了学校教师的共同成长。

王晓转老师在《我的伯父鲁迅先生》一课中,以图片导入,分享了自己在鲁迅博物馆参观时的照片,让学生了解鲁迅及鲁迅的生活!同时,还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通过分析重点词句,引导学生发现作者描写人物的手法,进一步发现人物的性格特点。

刘艳萍老师讲授《倒数的认识》,教学概念清晰,引导学生重点理解互为倒数。过程思路清晰、流畅,环节设计重点较突出,能较好的处理教材与用教材的关系。

刘洋莉老师展示的《ways to go school》一课中,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特点合理设计有效的教学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适当渗入遵守规则,注意安全的情感教学,再加上扎实有效的训练使课堂教学效果显而易见,真正体现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徐晋萍老师在新授《线段、直线、射线》一课,运用“有始有终”“有始无终”等四个成语导入课题,让学生探究新知,讨论“线段、射线和直线”三种图形的异同与概念间的内在联系,每个环节过渡自然,基本实现了本课的教学目标。

冯振叶执教《三位数加三位数(进位加法)》,在课堂中认真讲解,将问题写在黑板上:有什么算法?三类一共有多少?爬行类与捕捉类一共有多少种?......很轻松突破了三位数进位加法难点,练习有度,真正做到了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促进了学生积极主动学习。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