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刚签下的RCEP意味着什么 具体有什么重大意义?

2020-11-16 16:16:03 作者: 中国刚签下的

  近日,一则“中国刚签下的RCEP意味着什么”的消息在网上引关注。据悉,经过8年谈判,《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15日,15个成员国经贸部长达成一致。

  据媒体消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国家参加,该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东亚自贸区建设成功启动。

  而中国刚签下的RCEP意味着什么呢?

  据悉,这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这也是东亚经济一体化建设近20年来最重要的成果。

  分析人士指出,RCEP自贸区的建成将为中国在新时期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巨大助力。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RCEP的签署将有助于我国通过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和投资布局,不断与国际高标准贸易投资规则接轨,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以上就是【中国刚签下的RCEP意味着什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