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获批复飞 何时能在中国复飞?民航局早有回应!

2020-11-19 16:17:57 作者: 737MAX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批准波音737 MAX复飞。这距离该机型被停飞已经过去了20个月的时间。

  737MAX获批复飞

  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正是因为这两场空难,该机型自2019年3月起全球停飞,波音公司更是于今年1月宣布暂停生产该系列飞机。

  据悉,在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后,航空公司必须完成软件更新和新的飞行员培训,这一过程将至少需要30天,然后飞机才能重返天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的适航指令中,具体说明了该机型在恢复服务前必须进行的设计更改,还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持续适航通知,并发布了737 MAX培训要求。

  据媒体此前消息,在10月22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曾回应复飞相关问题并表示波音737MAX-8飞机在中国复飞没有时间表,在复飞问题上,需要符合中国民航复飞三原则。也就是飞机的设计更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是有效的。

  以上就是【737MAX获批复飞】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