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丨2岁女孩头被卡在玻璃缝中无法动弹!地上还有血迹!

2020-09-10 19:16:42 作者: 广西丨2岁女

女娃头卡在玻璃门缝中,动也动不了,看着太让人心疼了!还好消防员及时将她救出……

▲女童被商铺玻璃门夹住了头。通讯员杨文福/摄

9月8日上午9时许,有人报警称,贵港市港北区建设路中央广场一商铺门处有一小孩头部被卡,无法动弹,急需救援。接警后,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9时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2岁多的小女孩头部被卡在一扇玻璃门缝处,一名老奶奶抱着小女孩号啕大哭,地面上滴有血迹,情况十分紧急。

消防救援人员对小女孩做好安全防护后,使用液压剪扩钳展开施救,两分钟后,成功将小女孩救出。

▲消防员紧急救援。通讯员杨文福/摄

由于当时救护车尚未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协调位置,让家属抱着小女孩坐上消防车前往附近医院。途中遇到赶到半路的救护车,消防救援人员遂将小女孩交接给医务人员。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小孩被卡事件往往都发生在家长不在身边,或是未加留意的情况下。由于小孩子天性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门缝之类的都喜欢去试试,尤其是一些栏杆、自动门或是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所以家长在逛街购物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类似的卡头或卡手事件。一旦发生类似情况,及时拨打119、120电话进行救助,千万不要生拉硬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