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凌晨独自上街,陌生小伙停下脚步多看了一眼

2020-09-10 00:05:21 作者: 3岁女童凌晨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

近日,在福建莆田

小伙潘毓斌看到一名3岁女童凌晨竟独自在街上溜达 且身旁没有大人陪同 。于是,潘毓斌便跟了上去。小伙担心女童安全,一路相护 。9月3日0时许,福建莆田城厢区龙桥街道,一名3岁女童独自在街上溜达,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迎面相遇的小伙看到女童,顿时起了疑心,不放心地回头看了看。

确认女童是独自一人,父母并未跟随,小伙赶紧小跑上去问道“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

警惕的小女孩没有搭理他直接跑开了。

小伙试图牵起女童的手,又被孩子甩开了。只得尴尬地用手挠挠后背

最后,小伙实在不放心,紧紧地跟在孩子身后,并立刻报了警。

父母外出送货,孩子睡醒跑到街上

民警赶到现场,简单交接后,小伙悄悄离开了。当民警询问女童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信息时,她啼哭不止,不肯回答,只得将其先带回派出所照料。

凌晨3时,女孩母亲章女士赶到派出所。原来,章女士夫妻二人,趁女儿睡着后出去送货。没想到,孩子半夜醒来跑到了街上。

“你的一眼 她的一生”

9月8日,民警联系到视频中的小伙潘毓斌,并为他送上一面锦旗,写着“你的一眼 她的一生”。感谢他在人群中发现了小女孩的不对劲,并及时报警,避免了一个家庭悲剧的发生。

潘毓斌说,自己女儿和女童年龄相仿,所以自己会特别关注。这是作为一个公民应该做的,这一幕正好被监控录下,城厢公安将视频上传到网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