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图机场全力做好雷雨天气航班保障

2020-09-10 00:02:01 作者: 萨尔图机场全

萨尔图机场全力做好雷雨天气航班保障

部分航班由于航空公司计划原因取消

近日,我市连续迎来降雨天气,给航班正常运行保障增加了一定难度。面对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备降、取消等各种特殊情况,萨尔图机场员工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雷雨天气航班保障。截止到9月8日16时,机场运行正常,没有因为台风受到影响。

据萨尔图机场运输服务部联络员孙建楠介绍,为了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萨尔图机场提前制定完备了保障预案,结合实际情况做好人员、设备车辆安排,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航班动态,及时发布不正常航班信息;在岗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班制度,加强现场巡检力度。同时做好一线保障人员的防护工作,确保特殊天气保障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共同推进。

截止到8日16时,萨尔图机场部分航班由于航空公司计划原因取消。9月8日的“上海虹桥—烟台—大庆—烟台—上海虹桥”MU5509/10航班,由于航空公司计划原因取消;9月8日的“首都机场—大庆—首都机场”CA8339/40航班,由于航空公司计划原因取消不补;9月8日的“上海浦东—大庆—上海浦东”CA1979/80航班,由于航空公司计划原因取消。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针对频繁的雷雨天气,建议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与所乘航班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合理安排行程。遇到雷雨天气,旅客应首先查询航班动态,再做后续安排,不要盲目前往机场。可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手机APP、微信或致电客服热线查询航班动态;出发前,对收到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消息,需确认信息准确性,收到此类信息建议致电相关航空公司客服热线,核实航班动态,确认信息是否由航空公司发出,以免上当受骗;确认航班已延误的,根据延误时间,适时前往机场。如果延误时间过长,应按照新的时间规划好行程;确认航班已取消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改签后航班,或退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不同的航空公司,对退改签问题有不同的规定,在购票时务必看清网站的提示条款,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本报记者 李楠 文/摄

萨尔图机场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