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深夜回家被邻居拍到,小区业主微信致敬说”莫名的自豪“

2020-09-09 23:22:49 作者: 人民英雄深夜

楚天都市报9月9日讯(见习记者刘楒睿 记者刘闪 视频剪辑李仪)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获颁奖章。

张定宇所在的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唯一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被称为此次疫情的“风暴之眼”。在这里,身患渐冻症的他带领团队以近乎极限的工作挽救病人生命的同时,也诠释了自身生命的无限可能。

8日晚上11时许,在硚口区某小区微信群里,有居民发布了一条张定宇回家的视频,视频中张定宇依旧身着正装,在夜色中,正步履蹒跚走向小区门口。

小区居民潘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晚11时许,群友在看到视频后,马上就在群里向物业工作人员求证,得到了肯定的回复:这就是张定宇院长。

潘女士说,这次看到英雄载誉归来,如此低调,还跟平时一样,觉得很不可思议。她心里十分激动,虽然没有鲜花,但小区居民都主动送上了掌声!不过,因为张定宇并不在该业主群,因此没有与业主线上交流。

9日早上,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小区微信群里看到,业主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莫名的骄傲”、“向人民英雄致敬”。

还有一女性居民在网上为张定宇献唱了一首《最美》,并说:“我骄傲,我有好邻居!”

网名为土人的居民则希望大家将对英雄的崇敬放在心里,不要打扰英雄平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