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野线乱跑,从石门水库误入韩口水仙寺

2020-09-09 22:33:34 作者: 自驾野线乱跑

本来想去平顺县,结果阴差阳错走到林州临淇镇的石门水库,后来走观洪线结果修路,走沟里勉强绕行过去,又糊里糊涂的走到黄水沟,最终去了韩口村的水仙寺。水仙寺,位于辉县市黄水乡韩口村瓦泽沟的上面,水仙寺就是几座庙宇,在庙的背后有一泉水喷涌而出,因此得名。

图:从林州五龙洞开始的环线路线

本次自驾起点为林州五龙洞景区入口处,下去持续的大坡后不远,顺着村道一路往西走到石门水库。

图:石门水库垻顶

石门水库水很少,而且即便是雨季,感觉水库也没活水进入,水的颜色也很深。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在石门水库边上居然也有个小型的挂壁公路。

图:石门水库边的小型挂壁公路

本来看过石门水库准备折返,却阴差阳错的走到拍石头乡。一言难尽,028乡道走到观洪线后,居然出现大的塌方,下到沟里的绕行路后,坡度太大,费了好大劲才上去,建议近期千万别走观洪线。

图:石门水库边的公路

过去拍石头乡,我们随意乱开,右转有一条新修的马路可以通234国道,然后走过一个乡镇又左转去了黄水沟。对黄水沟又爱又恨。路况很差,但风景很美,走一次骂一次,骂一次还再走。这次去最大的惊喜就是黄水沟很多泉眼重新开始出水了,一路上见了好几处泉水喷涌。

图:黄水沟仰望王莽岭

顺着黄水沟走到韩口村,左转去了瓦泽沟。韩口村去过很多次,瓦泽沟还是第一次去,开车走到一个叫太行风情苑的地方,再往上路很窄了,其实开车上去很多地方可以停车。停人家门口确实有点不好。这个太行风情苑门口有个牌子,停车收费10元一个小时,一天居然要100,但是吃饭免费停车。

停好车,我们就从这个院子对面顺着台阶爬山了。

图:这台阶路爬了大概20分钟

中途见到有个水坑。

图:去水仙寺半路的水坑。

一路上有水的陪伴算是比较可喜的事,起码不带水也渴不死。然而更大的惊喜就是爬过一个陡峭的台阶后居然还有个小瀑布。瀑布挤压周围的空气,带来了凉爽的风吹水打,非常惬意。

图:小瀑布不大,缺是很美

上去瀑布上面就是水仙寺的寺庙了,而这个瀑布的源头就在寺庙后面的山缝里。

图:水仙寺的寺庙

图:换个角度看水仙寺

图:水仙寺后面的小泉眼

图:水仙寺泉水源头

泉水就是从上图边的缝隙里出来的,水不是多大,却非常干净清凉。喝一口,希望能活到99。

去过水仙寺,就顺着山路从轿顶山方向回家了,后悔走了这一段烂山路,从韩口村到野场这一段几乎全是大坑大沟石头遍布的土路,非常难走。美好的风景在路上,水仙寺作为一个免费景点,总体还是值得一看的。另外就是入秋以来,到处修路,塌方比较多,从黄水沟去土梯村的路就不通了,本来想从土梯去滴水寨,结果过不去了。随便野一下,又是一个小环线,没事可以走一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