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老物件见证社会变迁 城市记忆馆留住时光记忆

2020-09-09 22:32:17 作者: 西昌:老物件

随着社会发展进程越来越快,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几乎每天都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物品更新换代速度也越来越快,因此被淘汰下来的老物件也越来越多。这些老物件不仅见证了社会的变迁,也是一代人对旧时光的记忆。为了留住更多人在繁忙生活中的时光记忆,近日,西门坡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设立了城市记忆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在西门坡社区服务中心城市记忆馆内,社区收集了市民捐赠的传呼机、iPhone4、大喇叭、举报信箱、木头柜子还有很多老照片等老物件整齐的摆放在陈列柜上。通过这些物件向大家展示不同时期西昌人的生活方式。让更多人记住曾经这里的样子,用老物件来留住城市记忆,见证历史发展、社会变迁。

由于城市记忆馆设立时间并不长,收集到的物件也较少,西门坡社区工作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把闲置在家的老物件捐赠出来向大家分享不同年代的城市印象,捐赠老物件的市民也会得到提供收藏证书。

记者:高志超 龙薪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