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贼郑州入室盗窃十余起被抓

2020-09-09 22:33:00 作者: 小贼郑州入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窃贼趁居民白天不在家或夜间熟睡之机入室盗窃,近四个月中,连续偷了十余家。9月8日,记者从郑州新密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涛已被抓获。

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6月份以来,新密市南环路矿务局及五里店村等城郊一带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因现场出入人员较多,嫌疑人作案时又刻意躲避监控,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难度。因此,侦查员决定对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并案侦查,却无法落实嫌疑人的具体身份,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8月底,该市南密新路一住户家中再次被盗,勘查人员根据现场证据,再次将其与矿务局一带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联系在一起。然而,经过多次侦查,仍未能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刑侦大队长裴亚东发现这一情况后,鼓励侦查员不要放弃,要转变思路,并带领侦查人员多次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勘查人员在现场重新提取的证据中,比对出了嫌疑人的作案特点,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张某涛,迅速对张某涛进行抓捕。然而,因张某涛有多次盗窃前科,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平时东躲西藏,行踪不固定,给抓捕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侦查员在情指联勤中心的协助下,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录像,找到了张某涛可能藏匿的区域。

多次蹲守 终将嫌疑人抓捕到案

9月2日晚上,经过刑侦一中队王绍宗、徐豪勇等人一天一夜的蹲守,成功在矿务局附近将准备再次出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涛抓获,并在其落脚点当场查获尚未销赃的部分金银首饰。

张某涛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先后10余次在矿务局、五里店村和高沟村等地,通过翻墙进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

目前,张某涛已被新密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信息提供 赵京亚 周瑞琪)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