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核潜艇在阿拉斯加海域浮出水面!美军:俄罗斯人来了?

2020-09-09 21:51:39 作者: 俄罗斯核潜艇

最近,在世界整体看来风平浪静的情况下,俄罗斯和美国的潜艇又出动了。首先是俄罗斯的一艘核潜艇在阿拉斯加海域浮出水面,这下让美国军方大惊失色。其实,这次俄罗斯的潜艇出现在阿拉斯加,是对美国一个相当大的威胁,因为这艘潜艇具备核打击能力,如果悄悄潜伏在水下,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这样一来连美国本土都不在安全。

潜艇号称是航母杀手,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在水下悄悄的发射导弹、核武器,这对一些国家的安全会带来重大威胁,所以很多国家都在自己的海域,包括一些公共海域,对敌对国家的潜艇进行严密防备。

就在去年七月,俄罗斯的一艘核潜艇在因事故着火的情况下,在大西洋海域突然浮出水面。大家可能觉得是俄罗斯的潜艇技术不行,才导致了潜艇的着火上浮。但实际上,后来有调查发现,这艘潜艇并不普通,它可以深潜到接近海底的深度。能在太平洋如此深邃的海底潜行,足以说明俄罗斯的潜艇技术已登峰造极。那么如果从如此深的海底靠近阿拉斯加海域,或者是靠近美国海域进行某种突袭行动,可能会让美国人防不胜防。所以,这正是让美国人最担心的地方。

其实,这次俄罗斯的潜艇浮出水面,可以有两个解释。第一种是主动上浮,对敌人和潜在对手造成威慑。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受到了对方的挤压和逼迫,不得不浮出水面。那么据观察,俄罗斯这次主动上浮,对美国示威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因为目前美俄关系恰逢大选,而面对大选,俄罗斯通常要搞一些事情出来。要么给特朗普提供帮助,要么就彰显其强硬的态度。所以在此时俄罗斯做出这样的举动,也是情理之中。

面对俄罗斯潜艇在如此危险的海域浮出水面,美国当然要有所动作。就在几天之后,美国的一艘海狼号潜艇就出现在了挪威海域。而在挪威海域正是观察俄罗斯巴伦支海军事基地的以及核设施的绝佳位置。而此时,美国的潜艇在北部上浮,也是在明明白白的告诉俄罗斯,自己也具备同样的核潜艇技术。而且,这艘上浮的潜艇是当下美国最先进的核潜艇之一,每艘造价高达30亿美元。

可以看到,目前美、俄两国在军事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可在表面上,两国首脑又要见面洽谈,从中也体现了美俄之间关系的复杂性。经过几十年的争夺,直到现在叙利亚的战场上,两方也是在通过代理人发生冲突。两国在军事方面的争夺,心理方面的竞争,以及两国精英之间彼此的仇视,都是非常严重的。这导致了自上而下的首脑外交可能会在两个人之间,如普京和特朗普之间建立良好的个人关系,但要改变整个美、俄对抗的整体态势还是难上加难。

(作者/孙老师)


更多军事国际相关事实,以及观点评论请关注筑垒地域,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共同谈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