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美术馆展出镇江蚌埠两地艺术家美术作品展

2020-09-10 00:00:39 作者: 市美术馆展出

9月9日,由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蚌埠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在水一方——镇江蚌埠两地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在镇江市美术馆开幕,展出作品共约八十余件,展期为9月9日——9月16日。

镇江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江苏南部,是长三角圈一体化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中枢。镇江之名自北宋至今,民国时期为江苏省省会,有着灿烂丰富的历史文化,如:焦山碑林、六朝石刻、香醋酿制技艺、古琴艺术等。镇江作为江苏重要的经济文化重地,诞生了一大批文化名人和艺术家,如:米芾、吕凤子等一批艺术家。改革开放以来,镇江经济飞速发展,文化艺术事业也迈进了一个新时代。

蚌埠,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秦岭—淮河一线,淮河中游,被称为“两淮重镇,沪宁咽喉”。蚌埠是全国文明城市、淮河流域中心城市,素有禹会诸侯地,淮上明珠城之称。双墩文化,是安徽省境内发现的一处早期新石器时代遗址,是淮河文化的突出代表。蚌埠作为安徽重要的经济文化重地,出现了高泉等一批艺术家和文化名人。随着蚌埠经济快速发展,文化艺术事业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时值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作为淮河流域、长江流域两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重要城市,镇江市美协联谊蚌埠市美协举办旨在推动两座依水而兴的城市间的文化艺术互动,扩大两市的文化艺术交流范围,促进美术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镇江市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