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教师 用真心换取“星孩”的光明未来

2020-09-09 20:53:37 作者: 别样教师 用

她们没有学校老师的光鲜亮丽,却有着更加艰巨的使命与责任,她们热衷于奉献,将对“星孩”——孤独症孩子的爱,化为涓涓细流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她们就是本溪市中心医院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的特教老师们。关注特殊教育,关爱特殊儿童。她们一直以爱心、耐心、团结、上进、积极地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星孩”难以解读这个世界,很难与他人沟通和交流。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的叶子,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孤独症孩子。世界上就有这样一群天使,需要特教教师去慢慢打开他们心扉,把他们从自我的世界里带到凡间。

温柔有爱的90后老师张诗雪,从事特教老师职业已经6年, 她将爱心和专业的完美结合,用行动诠释着默默无闻的工作。她通过自己不懈努力赢得家长们的信赖。

“星孩”的兴趣和行为都与众不同,无法理解他人的微笑和皱眉,可能会因为稍大的噪声而变得不安,勤学上进、悟性极高的刘诗洋老师精准地捕捉到这些特点,加入这个队伍只有一年半,凭着刻苦钻研的劲头,很快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

美女老师孙锐,深知养育孩子的艰难,更能同理孤独症儿童家长的痛苦与不易。她擅于做心理疏导,她把家长和孩子当成朋友,每天几十遍甚至几百遍教孩子说“a”“i”,嗓子都沙哑了,可是当听到孩子们会说“妈妈”,“爸爸”,“拜拜”……时,一切的苦累瞬间抛到九霄云外,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写在她的脸上。

严爱有度的90后老师金粒,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从事特教行业仅有半年,但无论多么严重不配合的孩子,在她面前都会变成小乖猫。她以敏锐的洞察力,和勤于思考,开启特殊教育工作跋山涉水的旅程,但她依然愿意尽全力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

既然选择了特殊教育,就要不断提升自己,锐意砥砺前行。本溪市中心医院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的特教教师们节日快乐!老师们,辛苦了!

校 对: 秦嘉临 邵晓颖 杨 月

供 稿:杨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