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派出所积极参加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20-09-09 23:17:10 作者: 兴化派出所积

为预防自然灾害,增强群众抢险救灾意识,检验辖区应急抢险队伍的综合能力,提高全乡防震减灾实战水平,9月9日上午,兴化乡政府、兴化派出所、卫生院及村干部共100余人在兴化乡树林村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按照预案,兴化派出所承担灾情抢险的交通疏导、治安维稳任务,接到指令后,在统一调度指挥下有效应对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随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应急疏散的方法和步骤,提高了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确保在发生地质灾害时能及时、有序、快速的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监 制:王红中 责 编:韩燕玲 编 辑:黄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