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酒驾夜行昆楚高速 甩锅给“面包”交警不答应

2020-09-09 21:44:10 作者: 实习期酒驾夜

2020年9月7日,云南交警高支队现场查获一起实习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而驾驶人却将酒驾行为甩锅给“三个面包”。

当晚21时30分许,昆楚大队在辖区昆明西警务站开展预防事故“减量控大”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一辆白色小型客车驾驶人在接受酒驾检测时,被酒检快检棒测试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方学文在对驾驶人进一步了解时,驾驶人坚持称道自己没有喝过酒,只是吃了三个面包,民警于是取来呼气式酒精检测设备,五分钟后,驾驶人张某配合民警进行了呼气酒精检测。

含着这跟吹管,一直吹不要停,吹...吹...吹...吹

对不起,您喝酒了!

驾驶人,您看您检测值为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66毫克,您自己看

您喝了多少酒

我...就喝了小半瓶啤酒,还吃了三个面包

还在实习期,你还喝酒开车

经驾驶人张某介绍,其当晚还没有吃完饭,在太平家中喝了小半瓶啤酒,随便吃了一点东西,突想起有事情还要到昆明去办,现在都天黑了,交警都下班了,心存着侥幸心理还是发动了汽车驶入高速公路。民警对其实习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提出严厉的批评,依据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张某出具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强制措施,并通知其找朋友来开车送其去办事。

高速交警提示:饮酒开车永远是一条“高压线”,驾驶人都不能触碰。这样的侥幸行为既伤害他人也伤害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