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错花轿嫁对郎》如果齐天磊真活不过25岁,李玉湖能回扬州吗

2020-09-09 21:15:41 作者: 《上错花轿嫁

在剧中一开始,所有人都笃定齐三公子活不过25岁,因为两个哥哥都离奇的相继去世,也都没能过活25岁。为了孙儿能度过这个难关,老太君才选择办喜事来冲洗。

虽然齐家在跟杜家联姻时,给出承诺“齐天磊死后,杜冰雁可以分到一半家产,如果到时有了齐家骨肉,还能继承全部家产”,可假如齐天磊的病并不是装的,而是真的活不过25岁,那齐家真的会如愿将新娘放回扬州,甚至会兑现之前的承诺吗?

答案显然是不可能的,在如此封建的时代里,女子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女子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就如一开始选择嫁进齐家冲喜一样,不管是杜冰雁还是李玉湖,都难逃封建礼教对女子的桎梏。

在原著中,有一段关于关于老太君想让李玉湖跟柯世昭共同管理商行的片段。齐天磊跟李玉湖说,如果他死了,齐家的一切就会落入柯世昭手中,包括李玉湖。而这个想法甚至还是老太君了。

柯世昭为了齐家兢兢业业,对商行非常上心,老太君对他很是赞赏。而李玉湖呢?老太君对于这个刚来到齐府的孙媳妇也非常喜爱,一旦自己的孙子死后,她断然不会放人,为了留下她,便会给她物色合适的人选。而柯世昭也是合适的人选,到时两人便能一同将齐家的事业发扬光大。

虽然在电视中,并未看出老太君有这种想法,但即使没有想过让柯世昭娶李玉湖,但也不会让她回扬州,为了家族的脸面,李玉湖也只能在齐府中孤寡一生。

即使后面老太君知道杜冰雁是假的,可你当初选择入了齐府、拜了天地,无论你是以李玉湖还是杜冰雁的身份在这,都已经是齐家的人了,自然也要照顾齐家的颜面。

别看老太君现在和蔼可亲,对李玉湖也是喜欢,可一旦触碰齐府的利益,一切的喜欢也只是昙花一现。

就像老太君对柯世昭一样,一旦触碰了自己的底线,管你是不是自己疼爱的外孙,为了齐府的颜面,将他关进没有氧气、没有食物和水的金库中,如此的狠心决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