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董飞:继续向全球讲好黄河故事、传播中原声音

2020-09-10 00:05:04 作者: 中新社董飞:

9月7日,第二届河南海外侨团“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大会在三门峡举办。海外侨团代表汇聚一堂,就未来发展深入探讨,共谋新合作、新发展、新机遇。

资料图,大会现场

在当日大会上,中新社河南分社网络中心主编、中国新闻网河南总编辑董飞在《媒体的角色——“一带一路”中的河南对外形象》主题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中新社河南分社从对外信息传播方面,积极参与助推、支持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同时,我们也在致力于服务河南省的文化、经济及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对海外传播河南好声音、讲好中原故事。”

“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变局,变幻不定,壁垒重重。在此背景下,近两年,我们河南分社主动策划有关选题,积极采写、对海外播发电讯通稿700余条,累计被全球各地近百家媒体采用转发1000多次。”董飞如是介绍。

他具体介绍,近两年来,中新社河南分社采编播发的《河南“三条丝路”并举 内陆腹地成开放前沿》《“一带一路”五周年:河南的全球买卖》 《郑州至越南班列开通 构建中国内陆与中南半岛“新丝路”》 《台湾媒体中原寻找“乡愁”》《河南小秦岭三年生态“保卫战”》等经济、文化、生态类稿件在海外备受关注,多被美国《侨报》 《欧洲时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 及台湾《中国时报》 《联合报》等媒体刊发。让深处中国内陆的河南省在海外发出有力强音。

他称:“在当今经济全球化遭遇严重挑战和新冠疫情持续的背景下,如何发挥一家国际性通讯社的权威影响力,来助力内陆河南省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这也是我们分社,近年来思考的主要议题。”

“今年以来,我们还策划聚焦播发了《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融入黄河文化》 《中国减贫故事:河南卢氏山民‘出山’记》 《中欧班列(郑州)开行7年记:架起全球抗疫‘连心桥’》等稿件,在疫情下推出这些经济、文化、扶贫类稿件,备受外媒关注。”

“我们愿与海内外社会各界携手合作。继续向全球讲好黄河故事、传播好中原声音,助力河南走向世界!”董飞说。(中国发展网报道)

【编辑/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