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街道:得力宣传让文明行为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2020-09-10 18:34:31 作者: 海州街道: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风景线」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让文明行为成为生活常态

为进一步建设文明古城,海州街道在辖区陆续开展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通过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建设 “文明遛狗”游戏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养犬居民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文明小义工们手拿引导旗,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文明交通意识。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举办各类文艺演出,传播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市民课堂、实践体验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倡导科学、文明、健康、进步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综合素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截至目前,各社区共举办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100场,内容涉及垃圾分类、健康知识、禁止飞线充电、高空抛物等。接下来,街道将开设“树文明新风 创美丽古城”文明论坛活动,通过个人分享、集中座谈、小品演绎等接地气的形式,传播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家风、诚信经营、团结邻里等文明里面,让文明行为成为生活常态。

全面完善公益宣传

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人心

海州街道不断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扩大公益广告的覆盖面。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媒介,精心设计题材多样的公益广告,制作大型公益广告20余处、宣传图板近8000张、安装在各主次干道、社区、公共活动场所等显著位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让城市文明随处可见。通过“海州古城”公众号宣传各类创文知识、传播好人力量,让文明常伴居民左右。印制文明宣传册10000余份、核心价值观抽纸盒3000余个、环保袋1000余个,下发到各个社区,以入户发放、活动兑换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一系列新举措、新成效、新亮点的宣传,将文明创建成果全面展示给居民,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惠民新变化。

如今,行走在海州街道街头,随处可见一幅幅主题多样、形式新颖的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不仅成为了一道道赏心悦目的视觉风景,更充分展示了文明城市带来的生机与活力。(陈小燕 封云 马媛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