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妃嫔众多,合葬的就五个,一百多年过去了,其中一个皮肤完好

2020-09-10 09:44:03 作者: 乾隆妃嫔众多

古人常说,人不风流枉少年,古代的富家公子个个都以风流才子自居,毕竟人家有钱有背景,这跟现如今的二代们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民间的公子哥再怎么风流,也不及当朝皇帝的万分之一。的确,要说凭实力风流,谁比得上皇帝,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要说风流的资本,还是皇帝最雄厚。中国历史上五百来个皇帝,不管老的少的,很少有皇帝不以风流自居。就连汉武帝、唐太宗这样的千古一帝,一生也不知道欠下多少风流情债。

但要说哪个皇帝最风流,小编认为非大清乾隆皇帝莫属。老爹雍正为他攒足了国家资本,乾隆自个也讲究养生,活的时间够长,其寿命在历代皇帝中也算数一数二的。再加上乾隆的学识虽然谈不上拔尖,但吊打当时的大部分文人士子还是绰绰有余,而且乾隆的颜值也不算太寒碜。用现在的话概括,乾隆皇帝应该是站在当时高富帅金字塔尖的那个顶级高富帅。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皇权的力量足够大。

乾隆一生阅女无数,六下江南不知道留下多少民间风流债,当然这些都没有被正史记录在案,大多沦为民间趣谈,经过数百年的文学加工,最终被搬上如今的电视荧幕,比如现在咱们常说的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乾隆后宫的女人也不算少,光皇后就有三位,其他有明确记载的妃嫔总共有38位,她们应该算是乾隆生前所爱,乾隆虽然贵为一国之君,但也有一颗怜香惜玉之心,只不过乾隆的女人虽然多,但有资格跟他合葬只有五个。

她们分别是:慧贤皇贵妃高佳氏、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哲悯皇贵妃富察氏、淑嘉皇贵妃金佳氏,托热播电视剧《延禧攻略》的福,现如今大家对富察皇后和魏佳氏并不陌生,但电视剧毕竟是文艺作品,经过一定程度的艺术加工,大伙不可把《延禧攻略》当正史看。很多人历史学者认为乾隆一生最爱之人便是孝贤纯皇后富察氏,至于对魏佳氏的感情还有待考证。不过魏佳氏却在死后有一段离奇的经历。

话说这魏佳氏下葬一百多年后,孙殿英等一伙军阀为了筹集军饷撬开了大清皇陵,盗走了无数珍宝。也因此人们能一睹魏佳氏的芳容,魏佳氏也因此惊艳了世人。这魏佳氏在地下埋了一百多年,破土后整个遗体竟然完好无损,皮肤完整无缺,没有一点腐蚀的迹象。这不竟让人产生猜想,乾隆皇帝对魏佳氏的遗体做了特殊防腐处理,以至于百年不腐,于是有人猜测乾隆最爱之人可能不是富察氏,而是魏佳氏,当然这也只是猜测,真相已经无法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