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陆家嘴亮灯:“老师,您好!”

2020-09-10 13:40:08 作者: 浦东陆家嘴亮

图片说明:9月9日晚,陆家嘴“外滩之窗”大屏和上海中心塔冠同时被感念师恩的祝福点亮,向全市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9月9日晚的浦东陆家嘴,“外滩之窗”大屏和上海中心塔冠同时被感念师恩的祝福点亮,向全市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浦东以多样方式弘扬尊师风尚。9月5日举办的首届“双特”论坛,汇聚了浦东全体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这也是三十而立的浦东,第一次以智慧激荡、学术探讨的特别方式,向浦东4.8万名教师送上一份有内涵的教师节礼物。

9月9日启动的浦东新区先进女教师青春故事汇,则邀请两位30年以上教龄的优秀女教师,动情讲述她们在浦东教育园地里挥洒辛勤汗水、收获幸福成长的真情故事。建平中学吴文涛老师已是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在她30年的从教经历中,最难忘的瞬间就包括曾被第一届学生“气哭”。这位把学生当做“宝”的名师,其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她怀揣着对学生的深情、在教育教学岗位上不断磨砺与追求,最终破茧而出,成为学生毕业20多年后依然想念的“涛姐”。

在浦东已从教36年的蒋倩,正是1984年第一届教师节时走上讲台的。虽然先后担任了“蒋老师、蒋校长、蒋书记、蒋主任”等不同角色,职务在变,不变的是她对浦东教育的深情。她以激情拥抱教育、用智慧对话生命,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青年教师和盘托出自己的教育智慧,那就是:努力做一个认真做事、善于思考、紧跟时代的人。

一流的城市孕育一流的教育,一流的教育成就一流的城市。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又有一批浦东校园长和教师荣获多项重磅市级荣誉。浦东新区南门幼儿园教师李洁获得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殊荣,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校长赵国弟荣获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这两位扎根基础教育一线的好老师,数十年如一日为了学生的幸福成长默默耕耘,生动诠释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内涵。

此外,在上海市教委刚刚公布的2020年上海市特级教师名单中,浦东有12名教师入选。至此,浦东新区基础教育阶段共有51名特级教师、22名在编在职的特级校园长。

“教育,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承载着浦东未来发展的希望。”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表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从蛙声一片的浦东稻田,到高耸云天的“大厦森林”,浦东能成就改革开放的奇迹,离不开基础教育对人才培养的支撑。浦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打造,吸引最优秀的人从事教育事业,培养更优秀的人建设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