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克氏培育的经典仙人球,个个仙气十足,开花勤快,好看又好养

2020-09-10 08:50:10 作者: 席克氏培育的

导读

绿植盆栽是家居生活的必备点缀物,家里养些花花草草,好处多多,既能美化居室,又能愉悦心情。《花·声盆栽日记·第3047期》来认识几种席克氏培育的经典仙人球。

玛丽亚广场

玛利亚广场,端庄的球体,长长的花梗从球体抽出,花径可达15公分,堪称“巨无霸”,花瓣似莲花般排列,花瓣次第分明,十分精致,花色是迷人的深粉色或粉紫色,阳光下大放异彩,闪闪发亮之势,观赏价值极高。开花性方面,一年多次反复开花,集中在五月到十一月,球体越大,开花量也越多。

浓桃筋

浓桃筋,算是一个经典的品种,很多人第一次养席克氏仙人球,就是从它开始的,其球体圆整可爱,排列标准的棱,上面有短短的毛刺,不会扎人,花朵直径约10公分,迷人的深粉红色,十分的“仙”,优势是花量超级多、开花很勤快,堪比绯花玉,一年开五六次不是问题。开花也很早,球体长到5公分直径就会开花了,不用等到很大,很适合新手。

水蜜桃

水蜜桃,非常“仙”的品种,花朵直径约12公分,花型似荷花一般,花瓣整整齐齐的排列,淡淡的粉色,清新脱俗,仙气满满,观赏价值极高,还会散发淡淡的水蜜桃甜香,香气怡人。属于彩草,也是开花很勤奋的品种,花期多集中在夏秋季,一年也会重复开花很多次。

山脉天际线

山脉天际线,著名的大花品种,花径可达14cm,主色调是肉粉鲑鱼色,花瓣有小小蕾丝边,从内向外由杏黄色向鲑鱼红渐变,柔美的花色,看着让人很舒服,自带仙气。而球体只有10公分左右,花朵比球本身大一半以上,甚至比花盆还大,奇特而美丽,开花也勤奋,经常给人惊喜。

银河系

银河系,也是席克氏培育的经典品种,特点是花枝直立挺拔,花朵大而不垂头,看着很神气,花色粉白色,带有紫红色的条纹,花朵不大,但花量足,小小的球体,也能同时开好几朵花,让人惊喜又心疼。经典彩色草球,一年开花好几次,养护也不难,很小的花盆就能养了。

爱德华夫人

席克氏的经典彩球——爱德华夫人,球体不大,直径10公分左右,椭圆形状,墨绿色,有段毛刺,而不会扎人,可以随意抚摸。花朵很仙,长长的花杆,花型大喇叭状,直径约12公分,淡雅的粉白色,仙仙的,很有美感,还有很浓郁的花香,怡人的清新香气,很好闻。开花性方面,从春季末开始,能持续到深秋,一年开五六次不是问题。

以上品种,都是比较经典的品种,从曾经的昂贵货,变成了现在的大普货,物美价廉,很值得拥有。养护也不难,习性强健皮实,很耐旱、耐热、耐贫瘠,多晒太阳,干透浇水就行了,喜欢仙人球的朋友,席克氏经典彩球,是你绕不开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