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泉广场复工,商户:六次核酸检测确保安全

2020-09-10 08:05:24 作者: 乌鲁木齐中泉

来源 |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作者 | 健康时报记者 齐钰

编辑 | 吴施楠

9月7日下午13时,封闭近两个月的乌鲁木齐市中泉广场重新开门营业。此时距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过去54天。

中泉广场,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山路,距离乌鲁木齐南站约6公里。乌鲁木齐市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系中泉广场三楼营业厅工作人员,常住地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

“9月7日下午开始营业,昨天(9月8日)中山路所有商户又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复工安全。”经营柜台位于中泉通讯广场的秦先生告诉健康时报记者,中泉通讯广场自1月份关闭后,于3月15日才开始恢复营业,此次疫情发生后再次关停,关闭了近两个月。这次复工后所有商户的核酸检测,是7月以来秦先生进行的第六次。

复工后的中泉广场,受访者供图

“今天按照平时的上班时间安排工作,早上十点上班,晚上七点下班。进入商场需要测量体温、提供健康码。这两天来的人还挺多的,楼下的超市也开始营业了,外面的餐厅也正常开放,总算恢复了些往常的样子。”秦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封闭的二道桥大巴扎附近的小区也已经解封,除了外部车辆不能进入,小区的人有通行证都可以正常出入。”

一周前的9月2日,是解封后秦先生第一次出门。“那时店铺还不能开,还没有解封的小区羡慕我们可以出门的,可我们其实也很迷茫。早上去门店,隔着玻璃门,看到店里的货品落着厚厚的一层灰。邻居店里的花花草草枯萎的彻底。我们的心也跟着凉了大半。”

好在,一切都在好起来。大巴扎熙来攘往,禾木村袅袅炊烟,最美不过真实人间。看着来往不息的车辆人群,秦先生第一次觉得排队堵车是难得的可爱。“我们挺过来了!”秦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