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凭什么成为最幸福的清朝皇帝?看完他这神仙经历你就知道了

2020-09-09 22:44:19 作者: 乾隆凭什么成

大噶好,我是冷婶儿。久等了,今天又是清朝十二位皇帝系列。这次的主角是我们的弘历宝宝。

相信大家在《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中,有见到过两个不太一样的乾隆。如果这两部都没看过,那《还珠格格》总该看过的吧!你喜欢哪版乾隆呢?1《延禧攻略》中的乾隆宝宝,2《如懿传》中的乾隆宝宝,3《还珠格格》里的乾隆宝宝,大家评论给我,让我看看谁的票数最高。

关于乾隆的结局啊,可以说是清朝十二位皇帝当中,最幸福圆满的结局了。我觉得他就是被上天格外宠爱的一个人。怎么说呢?

1.世界上运气最好的君王之一

这范围都涉及到全世界了,没错,弘历宝宝的运气不止在中国拔尖儿,在全球都数一数二了。

首先他麻麻生他生的很是时候。甄嬛的原型熹妃当初生他的时候,还是个雍亲王府的侍妾格格。

弘历是雍正的第四个儿子。他的大哥二哥先后去世,三哥又被粑粑惩罚,失去皇储资格。等到弘历宝宝青春年少时,哎?居然没有竞争对手。这是天大的运气。

相比同年龄段时他爹的九子夺嫡,他的境况可好太多了。这皇位跟白捡的似的。

但是弘历宝宝也是凭实力好吗。他从小的确是聪明好学。在康熙六十年,他的爷爷康熙第一次见到了十岁的小弘历。这一见可是倾心了,老爷子可太喜欢这个孙子了。于是就带到宫里亲自培养。

你知道老康有多少个皇孙吗?足足有97个啊。这什么概念,和你 一个年级的人数差不多了。

而有幸能在康熙身边长大的孙子,可没几个啊。你记得刚才弘历是几岁第一次见到爷爷吗,是十岁哎。一个皇孙十岁才能见到爷爷一面,可见这亲爷爷见一面有多难。而仅这一面之缘,就彻底改变了弘历的人生轨迹。

因为康熙着实的喜欢这孙子,找了各种老师来培养他。其实有很多史学家认为康熙认为弘历在为人处世的方式上跟自己很像,所以有意培养他的各项才能。正是由于爷爷的疼爱和培育,他爹能成功继位,也跟孙子受宠有一定的关系。

说到这里啊,还得说两句他爹地胤禛。当年他爹也是个有心眼儿的boy。趁康熙看见弘历高兴,提出要不要把这小子带回宫随侍父皇读书呀?康熙马上就同意了。胤禛也是巧妙的利用了爷孙的感情,把儿子成功安排在康熙身边。

好运的弘历宝宝不仅得到了爷爷的赏识,他的爹地在弘历十三岁的时候,心中就已经暗定下了这个储君。你说这好运,整个大清朝,能有几个像弘历这样的幸运宝宝啊。

2.世界上统治时间最长的君王

看看,看看,弘历宝宝的title都是世界级的好吗。又来一个世界级记录。那就是统治时间最长。

他名义上在位时间六十年。实际掌权63年。

在乾隆60年那一年,他表示敢超过爷爷的在位记录。所以自动禅位给他的十五子永琰。当上太上皇之后,又实操3年,嘉庆只能“敬聆训听”。据说当时宫中用的年号仍然是乾隆年号,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藏的《万岁爷进药底簿》上写着“乾隆六十四年”。这就说明乾隆退位后依然是真正的皇帝。直到他驾崩,才结束了长达63年四个月的统治。期间一天也没有和他人分享。可真是个皇帝迷啊。

3.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

弘历宝宝的记录可真多呢。他的长寿来源于麻麻麻的遗传。他麻麻活了84岁。荣获清朝最长寿太后的称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