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天塔获评西安未来之星TOP100

2020-09-09 21:40:01 作者: 中科天塔获评

中科天塔获评西安未来之星TOP100

9月9日,“2020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召开。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重构与新生”为主题,资本+产业为脉络,邀请到了百位全球丝路创投联盟的成员单位,汇聚了万亿级的创投资本,并于会上发布了多款权威榜单。其中,西安中科天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科天塔)获选“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

该榜单面向信息技术、新材料、光电设备、机械制造、医疗健康、航空航天等行业,由多家投资机构历经数月,从科技实力、投资价值、成长价值等多维度指标筛选,共同评选出西安最具成长性的中小微企业。

中科天塔成立于2017年,是商业航天工程系统与服务提供商,提供航天工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航天器服务及管理相关的软硬件销售和卫星管理服务。

其中,中科天塔自主研发的“航天云立方”平台,针对当前商业航天器测控与空间信息应用系统基础建设投入大、技术门槛高的现状,以云化、服务化、平台化为目标,可以为商业航天相关企业提供从航天器测控管理、数据通信、数据处理到行业应用开发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该平台基于华为公有云环境全新设计,所有底层框架服务和上层应用全部基于华为公司国产鲲鹏服务器构建,具有自主、安全与可靠的特点。通过开发包括遥测遥控、平台监控、轨道计算、载荷数据处理、测控资源管理和用户管理等标准化应用模块,为各类用户提供航天器托管、测控站资源管理、航天器控制计算、航天器数据处理与分析以及航天资源访问服务,将航天器管理、地面站管理、资源规划和数据处理等过程的所有信息与数据进行整合,实现航天器测控、运控、应用系统一站式管理。

中科天塔总经理曾伟刚表示:“未来,中科天塔将通过技术上的不断深耕和创新,为行业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携手上下游客户共同打造商业航天生态,助力中国商业航天从跟跑到并跑,最终实现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