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辽源部分蔬菜价格明显上涨!看看啥原因

2020-09-10 08:03:56 作者: 8月份辽源部

9月9日,二三里资讯了解到,据国家统计局辽源调查队调查,8月份被调查的蔬菜中有一半价格与上月均价相比呈上涨态势。

据了解,油麦菜价格上涨最多,涨幅高达71.4%;菠菜和生菜涨幅超过50.0%,分别为61.0%和58.7%;有5种蔬菜价格涨幅在20.0-35.0%之间,分别为油菜、鲜蘑、卷心菜、西葫芦和黄瓜,涨幅分别为32.1%、30.0%、29.1%、24.0%和20.6%。

影响鲜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8月份辽源地区大范围连续降雨,台风暴雨严重影响了蔬菜生长及采摘,尤其是绿叶蔬菜更易腐烂变质,产量下降;二是受蔬菜换茬期影响,进入8月份下旬,部分品种蔬菜进入换茬期,上市量减少,本地蔬菜货源紧缺,加之外地蔬菜运输和储存成本增加,导致部分蔬菜批发价格上涨,带动整体蔬菜价格上行。

(二三里编辑 小柴)

二三里资讯版权作品,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