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冈鹤子:嫁给53岁康有为却爱上继子,怀孕后逃回日本掩盖奸情

2020-09-09 21:00:31 作者: 史冈鹤子:嫁

史冈鹤子

“怀念过去,生活的煎熬已使我身心憔悴”,这是史冈鹤子遗书上的一句。

当伦理逐渐被感情打败,偶然偷得的几分快乐与刺激就早已被一点儿残风败柳给击垮。心里的那道关于道德的底线,不知不觉地压倒人心。

史冈鹤子,这个曾是康有为妻子,却与康有为的儿子有染的女人,在试图摆脱内心的道德观时,最终还是无法承受,选择卧轨自杀。

1.理性与感性的垂死挣扎

康有为,发动戊戌变法的重要人物之一,大半辈子宣传新思想,提倡一夫一妻制以及男女平等,却有着6位妻子,或貌美如花、或笑意温柔,颜色各异。

康有为

史冈鹤子,一个来自日本的女人,是康有为的第四任太太。

1898年10月24日,已经40岁的康有为因戊戌变法失败,带着一家老小东渡逃往日本。

1911年的6月份,53岁的康有为又带着二太太梁随觉,三太太何旃理一路移居到日本神户,到了1912年,又搬到了一个叫“奋豫园”的地方。

此时的三太太何旃理已经怀孕,正需要一个佣人来照顾。后来,康有为经过了朋友的推荐,雇佣了一名16岁的日本神户少女,也就是史冈鹤子做女佣。

16岁,正是花儿一样的年纪。年轻、青涩,虽然并不艳丽,但却透着一股清新的诱人的味道。已经年过半百的康有为被史冈鹤子深深地吸引。

他理所当然地注意到这个女孩儿。

图为康有为与各位姨太和家人

更别说,这还是一个极为懂事的少女。除了日常事无巨细地照顾三太太何旃理之外,她还帮忙给康有为购买书籍等。俩人在一次次相处之中产生感情。

接触一段时间后,并不缺钱的康有为聘以重礼到史冈鹤子家提亲。我不知道此时的史冈鹤子对康有为是否存在感情,但最后的结局是她答应了康有为的求亲。

年仅16岁的花季少女史冈鹤子与53岁的康有为完婚,成为康有为的第四房太太,从此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原本,如果史冈鹤子懂得收敛和克制的话,就能继续这么衣食无忧下去。但可惜,一切仅仅只是如果。

一个才16岁的少女,早早步入婚姻,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睁眼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

康有为

因缘巧合下,与康有为的大儿子康同箴相爱。

其实这样才是对的,16岁的史冈鹤子怎么会安心就这样被束缚在一方小小的天地呢?

康有为的大儿子康同箴,与史冈鹤子年纪相仿。他年轻、有才华并且活力四射,带给史冈鹤子的,是完全不同于康有为的激情、甜蜜、青春。

2.遮掩在真相下的乱花终于拨开,史冈鹤子做出决定

那时史冈鹤子已被康有为带回中国。

当俩人在康有为的地盘见面时,俩人或许就早已经注意到了对方。说不清是谁先跨出道德的那条底线,只是各自每一个细节的动作就深深勾引着对方。

史冈鹤子被康有为带回中国

在开启这场跨越了道德,摒弃掉理性的疯狂爱恋之前,俩人从未遇到有如此与自己灵魂共舞的人,但我猜想,那份控制不住,更多的是来自不可说的刺激的诱惑。

俩人坠入狂热的地下恋情,并且史冈鹤子终于怀孕,可此时的康有为不太可能拥有生育能力,这孩子是谁的简直毋庸置疑。

史冈鹤子并不敢声张。

她不知道该怎么做。她背井离乡,语言不通,这片陌生的土地并不能带给她依靠,她感到无助。她终于清醒过来,仿佛一场黄粱大梦,内心开始了良心的谴责与煎熬。

她意识到她该做些什么,哪怕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