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丝到白发!七旬老人坚守村校59年

2020-09-10 12:56:44 作者: 从青丝到白发

今年77岁的姜武远是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鼎新乡长丰村人。18岁那年,为了让村里的长田小学能够继续运转、100多名孩子正常入学,初中毕业的他从父亲姜照云手里接过教鞭,留在长田小学任教。图为姜武远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鼎新乡长丰村长田小学给学生上课。(来源:人民视觉)

姜武远在讲台上这一站就是59年,他从青丝到白发,一直坚守在自己家门口的学校,数万名学生在他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中走出乡村。图为姜武远在走廊上和学生交流。

“感觉自己的时光都应在讲台上度过,给学生上课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还能走动,我都会坚持把课上下去。”姜武远说。图为姜武远在给学生上体育课。

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鼎新乡长丰村拍摄的长田小学。

姜武远在给学生上体育课。

姜武远在给学生批改作业。

姜武远在给学生上课。

姜武远在给学生讲解知识。

姜武远在辅导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