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皇帝宠爱,安乐公主本是人生赢家,却为何年仅26岁就被诛杀

2020-09-09 21:03:26 作者: 备受皇帝宠爱

影视剧《大明宫词》李裹儿形象

唐中宗李显有一个他非常宠爱的小女儿,这个小女儿就是安乐公主李裹儿。李裹儿据说从小就聪明伶俐,而且具有"唐朝第一美人"的称号。她不仅深得唐中宗的喜爱,就连祖母武则天也是对她宠爱有加,可谓是一位"天之娇女"。

可是在公元710年,年仅26岁的安乐公主却被李隆基诛杀,而且还被贬为庶人,一代天之娇女缘何落得如此凄惨的下场呢?其实他的父亲是推手,命运给的糖衣炮弹是引子,让她在不知不觉中走向了深渊。生不逢时,父亲溺爱,致其骄纵蛮横

公元683年唐中宗李显登基,裴炎受遗诏辅政,武则天虽名为皇太后,但政事皆由她决断。李显为了摆脱傀儡的身份,开始去重用妻子韦皇后的亲戚,企图建立自己的集团,甚至还想任韦皇后的父亲韦元贞为宰相。

影视剧《武媚娘传奇》武则天形象

裴炎很快就把李显欲任韦元贞为宰相的事情向武则天汇报了,武则天听后一怒之下废李显为庐陵王。

李显素来知晓母亲性情,他深知自己一下从天堂掉进了地狱,不仅失去了皇帝身份,甚至连性命都可能随时被取走。就是在他人生的最低谷,李裹儿出生了。

李显和武则天雕像

李裹儿出生时并没有含着"金汤匙",当时韦氏因心情过度抑郁,在他们一家人迁至房州的途中早产了,在马车上生下了李裹儿。所以李裹儿的出生属于突发情况,李显夫妇毫无准备,甚至连一条裹住她幼小身体的棉被都没有。

看着冻得发青的小女儿,李显甚是心疼,他随即脱下自己的一件衣服,裹住了女儿的小身体。一想到小女儿没机会享受一天好日子,以后还要天天跟着自己过担惊受怕的苦日子,李显内心便充满了愧疚。

影视剧《大唐文宗》裴炎形象

李显深知自己能给女儿的只有关爱,于是从李裹儿出生的那一刻起,李显就决定把她捧在手心里,不让她受到一点伤害。而且李显对自己女儿是言听计从,也不让想她受一点苦,渐渐地,李裹儿养成了骄纵蛮横的性格。

李裹儿养成这样的性格,其实是因为李显找错了补偿女儿的方式。他因自己一时鲁莽行事,让自己的妻儿陷入了糟糕的境遇,从而对她们万分愧疚。但他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愧疚就溺爱自己的小女儿,正所谓"慈母多败儿",李显完全可以用无微不至的关心来让女儿感受到什么是父爱。

况且有句话叫做:"最是无情帝王家",其实他被贬反而让李裹儿拥有了一个可以像普通人一样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可是他却把自己的女儿培养成了一个骄纵蛮横的人,为她凄惨的结局埋下了种子。

李显画像

如果李显从未被召回京,李裹儿无论如何骄纵也只是在自己家里,他的亲人都是能够包容她的,还是在安全区的,应该不至于酿成惨剧。

可是该发生的总是要发生的,公元699年,武则天召李显回宫,李显心里很是开心,不仅不用担惊受怕了,还能有拿回权利的机会了,更关键的是终于有机会可以补偿自己的妻女了。可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福祸总是相依的。养成自我为中心性格的李裹儿,如果再被李显加倍补偿又会如何呢?身份愈加尊贵,追求钱与权的势头愈加猛烈

李显被封太子之后,李裹儿很快就被封了郡主,随之而来的是她的生活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李裹儿的心一下子就被眼前突然到来的一切所俘获了。

影视剧《唐宫燕之女人天下》武崇训形象

而这个时候韦氏为了维系与武家的关系,将李裹儿许配给了武三思的儿子武崇训,武三思是武则天政权下的重要人物。有这一层关系在,李裹儿不自觉的对干预政事的行为有了向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