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口角持枪打伤他人 20年后4名嫌疑人终落网

2020-09-10 12:54:44 作者: 因口角持枪打

20年前,在宾阳县城一家粥摊,几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用砂枪打伤一名正在就餐的男子,随后潜逃。近日,宾阳警方终于成功侦破该案,抓获4名嫌疑人。9月8日,警方武装押解4名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武装押解嫌疑人指认现场。本文图片由警方提供

一男子被砂枪打伤,嫌疑人逃走

2000年4月27日零时许,宾阳县城马路边一家粥摊发生一起涉枪故意伤害案。

案发后,城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粥摊就餐的23岁蒙先生被人用砂枪打中左腿,后背被刀划伤。

据目击者反映,3名嫌疑人被同伙驾驶摩托车接应逃跑了。随后,伤者蒙先生被送到医院抢救。

经营粥摊的是一对夫妻。经民警初步调查发现,涉案双方互不认识,这是一起临时因口角导致的故意伤害案。案发凌晨,现场混乱、开枪伤人时间很短、目击者不多等客观原因,加上当时公共视频没有完善,警方现场勘察获得的有用线索少之又少。

警方深入调查,终于成功锁定一名涉案嫌疑人,但该嫌疑人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且当时证据不足,案件又陷入僵局。

民警连续奋战3个多月,辗转南宁、上林、广东等地,终于找到关键证据和证人。

▲民警正在讯问嫌疑人。

9月7日,宾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王某新等4名嫌疑人。

据民警介绍,这4人年约40多岁,落网前,有的在县城生活,有的在村里居住,均已结婚生子,生活幸福美满。但20年前他们犯下的涉枪故意伤害案,让现在的幸福生活戛然而止。如今,他们剩下的只有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