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越来越多?你的孩子都踩了哪些雷区

2020-09-10 02:30:04 作者: 为什么注意力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到了读书的年龄进入幼儿园才发现,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在幼儿园越来越多。上课静不下来,甚至有些孩子一整节都是在到处乱走,老师的指令无法遵从。作为家长是否有想过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今天,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原因就是三岁之前运动量不足所导致。

孩子尤其在两岁有个运动元年,运动元年要开始干什么?要运动了。

你的孩子2岁时候开始运动了吗?没有吧!或者是运动量非常非常少。一定是出门有车,实在不行,有人抱着,还有共享单车,放在车篓里推着跑。就不让孩子自己动。家长实行全部包办式的育儿方式。

芬兰的幼儿园,孩子三岁之前去幼儿园,去了幼儿园基本上不上课,就是加强小朋友们的运动。

他们的课程内容安排比例是1:1。1个小时的动态,1个小时的静态。而中国幼儿园的比例是2:6。2个小时动态有可能因为天气炎热、下雨、刮风等自然因素,孩子的动态又被剥夺。所以,我们小孩子的动态太少了。运动是可以改变大脑的,加强孩子后期的注意力集中。

建议家长可以多加强孩子户外的大运动,提升孩子感觉统合训练。

我是80后的宝妈一枚,分享最真实的育儿知识,让你轻松带娃少走弯路,多一些育儿的生活乐趣,陪伴孩子健健康康成长。